可心遇到了第二次心理问题(二)

2014-08-24 11:36 阅读(?)评论(0)

家长的智慧和孩子的能力有时候是环境造就的,生活是我们最好的老师,这件事情让我思考了很长时间,既要让孩子能够处理这些事情,分辨是非,还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,做妈妈的责任太重大了,又要懂心理学,还要有逻辑分析能力。

这件事情随着时间和儿童节很快就过去了,但是在我心里始终是没有过去。

暑假期间,跟可心就一些问题作了探讨,告诉可心辩论和反应是人的一种能力,也是拉开人与人差距的一种能力,比如之前发生的事情,别人在说的时候你不能只是听,而是在听的过程中找出对方的漏洞、在大脑中整理出应对的方案和语言,就拿这件事情来说,我有两个方法,

——不理会,因为这个女孩有很多次挑拨同学关系,说了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情,我会抓住这一点,事情胜于雄辩,举上几个例子,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目的是告诉大家,她说话不真实,所有她的话根本不必听,不必理会。

——逐个回击:

第一件事:首先她也有将别人送的东西转手送人的时候,其次用自己举例,告诉大家如果是你送别人的东西别人转手送人了,你不会生气,因为你的观点是东西送给别人就是别人的了,别人有权支配.

第二件事:是想更多的人分享,而不是满足一个人独享。

第三件事:答应带的东西第二天没有带过来都是有原因的,并且都已经解释过,如果你知道你就不该这么说,如果你不知道,你更不该把你不知道的事情拿来说。

我知道这对可心有点难,第一是性格所致,第二是年龄所致,慢慢来,我不希望她去吵架,而是希望她用智慧用大脑去赢得自己的空间和朋友,说话语气平缓,娓娓道来,从措辞上体现真理和涵养,需要修炼的不光是孩子更是父母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