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成长

分类:小学生活的点滴 | 标签: 游泳  
2015-03-04 23:30 阅读(?)评论(0)
《慢养》,光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书的主题,孩子的成长需要等待。
今年暑假,我们三个家庭一行来到了西安,原因是语文课文上有一篇文章写到了兵马俑,让孩子们亲眼看看,了解历史还是很有必要的。
我们下榻的酒店有一个室内泳池,白天出了出去游览,晚上最能吸引孩子们的就是酒店的游泳池。
可心一直游泳带着臂漂,曾经为此我很是跟她较劲,尤其是2012年去美国,那时她已经学会了蛙泳,但由于出去玩没带着臂漂,在游泳时无论如何她不敢游,当时气得我够呛。
事情到现在已经过去2年了,还是带着臂漂,但我已经坦然多了,没去理会她。
同去的小朋友不会游,借可心臂漂壮胆,这个年龄的孩子很乐意去帮助别人,不惜自己一遍一遍示范。等臂漂还回来时被吹涨了气,鼓鼓的,可心带上后觉得不舒服,很紧,自己试了试,干脆放在了岸边,说:“妈妈,我还是不带了,太鼓了,不舒服!”我借机说:“好,如果你害怕就还带上。”
于是我接着她由近到远,最终她可以自如地游来回了。
哎呀,我一下释然了很多,孩子需要自己去体会,慢慢等她,就如同前段时间看到的一篇文章“带着蜗牛去散步”,我的小蜗牛确实慢了点,不能急,千万不能急,我在这里等着~~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3-04 23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